close

跟雲水和明珂告別後,狄瑞熟門熟路的走進人來人往的鬧區。

 

「那是書店,那邊是學校......。」狄瑞四處隨意指著,神情顯得有些懷念,「那邊是賣片子的地方,那時我還太小,進去都會被老闆趕出來。之後就只好拜託老爸借我看了。」

雖然是青釉人,但是由於穿著西式,走在路上的兩人多少受到路人的注目。

狄瑞沿途向小愛介紹他從小生長的地方,雖然有些舊店面換成新店面,但是多數的店家還是維持原樣。

就好像成長改變的只有他一個人。

 

狄瑞進了A片店,挑了兩張正版A片後便走了出來。

「一張給老爸,一張給蕾茲。」狄瑞舉起手上的兩張A片笑了笑。

結帳的時候老闆並沒有認出是狄瑞,只是收了錢說了聲謝謝惠顧,並沒有多看狄瑞一眼。

「大概我改變很大。」狄瑞喃喃說著,想著只是比以前多了點皺紋的老闆,也理不清心中是什麼情緒。

 

 

離開了熱鬧的街區,走到人煙較少的住宅區後,狄瑞指向遠處的一棟小屋子。

「那是我的家,到那裏還得爬個坡。」狄瑞走在前面,回頭跟小愛說。

「狄瑞。」

這時小愛在後頭叫了聲他的名字,然後伸出了手,攤開了掌心。

 

了解到小愛的意思,狄瑞感到臉頰燙得嚇人。

但他還是回頭握住了小愛的手。

畢竟戀人牽手是理所當然的。 

 

其實狄瑞從來沒想到自己會跟小愛發展成這種關係。一開始被魔物之國吞進去的時候,差點被艾斯冰原的氣候凍死,幸虧小小讓他扶著,還幫助找到回去店裡的方法。小愛就是在這個情況下跟著狄瑞回去的。

 

狄瑞曾經問過小愛為什麼會跟著他,他沒有食物,自認也沒有什麼能吸引魔物的東西或技能。在當時,他也是一直發抖流鼻涕,無暇顧及旁邊的情況,看起來想必很遜吧。

 

『就覺得這個人很好笑,看著看著就不小心跟過來了。』那時小愛懶懶地答。

......。』

 

總之他們一開始都完全沒有考慮過對方。

現在若不是因為小愛,狄瑞自己大概也不會這麼快回到這個地方。

這個他光是稍微想起,就令他難受的地方。

 

「小時候我恨死這個坡了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他還是笑了出來。

只因一同爬坡的人是自己特別的人。

 「原型的我一定也討厭這個坡。」小愛想到璃狐的自己,若他現在是獸型,絕對會黏著狄瑞要他抱著走路。

 

兩人爬了一陣坡後,見到遠處有人在揮手。

那是狄瑞的爸爸跟哥哥。兩人看起來還是老樣子,爸爸看起來依然不太正經,哥哥也一如往常地穿著女裝。

見到許久未見的家人,狄瑞還是忍不住露出了笑容,腳步也加快了許多。

「我回來了!」 

然後上前跟家人抱在一起。

 

「變帥了啊?頗有我當年的樣子……

擁抱過後,爸爸開始重新打量自己的兒子,看來頗為滿意。

而狄瑞則是毫不客氣地吐槽:「屁......這給你。」

「哦哦哦!」

爸爸驚喜地看著狄瑞塞入他手中的A片,激動得連手都在抖。

「這個女優我超喜歡的!」

「還是正版的喔?」身為正版片擁護者,狄瑞得意地強調。

 

「怎麼叫你都不回家,怎麼突然想回家啦?」哥哥在一旁溫柔地笑著,望向站在狄瑞旁邊的小愛,「這位……是小秋的朋友嗎?」」

 

……。」狄瑞有些緊張,回頭看了小愛一眼,但對方倒是跟他不同,還是跟平常一樣一副悠哉的模樣。

「總之先進來聊吧?」哥哥微笑。

==========

 

「小秋難得帶朋友回來,你好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整理好裙襬,優雅地坐定後,哥哥便向小愛好奇地問。

不過小愛並沒有馬上理會他,而是低頭跟狄瑞咬耳朵: 

「你哥他有胸部耶……」

「噓!」狄瑞緊張地將手指豎在唇前。

「……。」哥哥的完美微笑因額上冒出的青筋而有了瑕疵。

 

下一刻,兩人便各吃了哥哥招待的一顆拳頭。 

 

「對啦我是男的,女裝齡8年,胸部是用擠的。」哥哥撇撇嘴,翹起腳來,用大拇指指向爸爸,「那邊是爸爸,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強制退休的大叔。」

被提到痛處的爸爸在一旁默默流淚。

 

「嗯,你好。」小愛點了點頭,維持最低限度的禮貌,然後有些疑惑地揚起眉來,「小秋是……?」 

「咳……本名。」狄瑞不好意思的咳了一下,「狄瑞是我自己幫自己取的名字。」

「沒想到你到外地居然還幫自己取新名字啊?」哥哥呵呵笑,然後便以垂涎的眼神望向小愛,「好了,該幫姐姐介紹一下你的朋友--這位小帥哥了吧?」

 

這時狄瑞吞了吞口水,緊緊握住了小愛的手。

他聽見自己的心臟正在狂跳,比任何一次執行任務時都還要來得激烈。

「他叫做小愛,他不是我朋友。」

 

爸爸跟哥哥愣愣地看著狄瑞。

……我替我家的秋道歉!」

聽見自己的兒子否認對方是朋友,爸爸只覺得相當失禮,馬上站起來跟小愛九十度鞠躬。

「再說一次?」哥哥也站了起來,訝異地睜大眼睛,但他其實已經意會狄瑞想表達什麼。

而小愛只是沉默地望著狄瑞,冰藍色的眼睛看起來十分溫柔,跟平常的面癱判若兩人,若狄瑞家的其他魔物看見他這種表情的話,一定會以為自己認錯狐了。 

 

狄瑞不敢去看爸爸跟哥哥的臉,他臉上的溫度已經可以煎蛋了,現在他摀住自己的臉,感覺自己的手好像也快燙傷了。

「我們在一起一段時間了。就、就是這樣啦。」他連說話也開始結巴起來。

 小愛望了狄瑞一眼,勾起嘴角,將狄瑞的手握得更緊,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讓狄瑞更羞恥的話:

「我愛他……想跟他一輩子在一起。」

火上加油。這是狄瑞聽見小愛在說什麼時,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成語。

如果剛才是小火,現在就是大火了;如果剛才可以煎蛋,那現在就能煮火鍋了啊啊啊啊啊--狄瑞在腦中大叫著他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比喻。

不過……聽到小愛這麼說很開心。

很開心,大概就跟買到絕版A片一樣開心吧,好像快要飛起來那種。

 

「……這是我那個討厭男人的兒子嗎?」

爸爸傻了幾秒後便脫口而出,不意外地馬上被哥哥打了一拳,然後躲到旁邊畫圈圈。

打完爸爸的哥哥神清氣爽,對兩人笑得十分燦爛,誠心給予祝福:

「你們要幸福喔!」

他由衷地為自己的弟弟找到幸福而開心著。

 

 

「雖然之前聽你說過,但你哥哥真的讓我嚇一跳……」走進狄瑞在老家的房間,小愛回憶著哥哥的胸部,覺得人類真是神奇。

「他很漂亮吧。」狄瑞笑道,「而且他也很溫柔,我幾乎是他帶大的。」

 

......這個房間沒有A片?」小愛環視房間,見不到狄瑞身邊總會有的A片,不由得感到違和。

「都收起來給我爸了。而且都是盜版,那個時候還沒有能力賺錢。」狄瑞跟著走進房間答道,順便在心中緬懷過去收盜版的回憶,真是一段青澀又可恥的歲月。

他一屁股坐在有一年沒睡過的床上,過去的回憶也跟著開始不受控的湧上。

不管是美好的回憶還是不願想起的回憶。

 

狄瑞抬頭望向小愛,抿了抿唇下定決心後,提出了要求:

「晚餐前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?

但還沒等小愛回答,他便又垂下了頭:

......還是算了。」

狄瑞緊緊捏起了放在膝蓋上的手。

現在去那邊又能改變什麼呢?一年前的自己依然不會被拯救。

 

小愛默默地低頭看著狄瑞,然後蹲下身來,將手覆上狄瑞放在膝蓋的手。

他要給予他力量及勇氣。

「走吧,我陪你。」

 -
下一頁慎入

有狄瑞為什麼討厭男人的原因

又慎入又討厭男人應該挺好猜的....r15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hida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